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千树繁花 一城风华!定州市3.5学雷锋纪念日“服务进社区 志愿暖人心”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 2024-03-06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定州市学雷锋纪念日“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主题实践活动在南城区街道回一社区嘉兴园小区举办

 

 

 

活动仪式上,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让“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时时做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永旺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雷锋式”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培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各界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凝聚起“志愿红”的澎湃力量。要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定州建设,及时梳理和总结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优秀志愿者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宣传力度。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加强对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我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倾心打造好人之城·品德定州。

 

 

 

活动现场,市卫健局组织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志愿服务医护人员设置咨询展台,耐心解答群众内、外、妇科、儿科等健康问题,并从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等方面作出指导,提醒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合理的饮食方法。市交警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教育广大居民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充分认识安全出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阳光爱心志愿队、弘宇志愿队组织志愿者携带工具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务理发。市心理咨询师现场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有效推动“双争”活动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该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厚植文明沃土,涵养文明新风,助力建设品质城市,奋力书写新时代定州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文图:王旭妹、姬宏宇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