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定州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家风文化的时代传承与生活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4-02-23 来源: 定州融媒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22日,定州市“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家风文化的时代传承与生活实践”专题培训会在定州中学礼堂举行。

 

 

 

当天上午,复圣颜子七十八代嫡孙、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以《中华家风传承的现代转化》为题展开专题培训,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从“亲”“品”“慧”“强”“艺”五个方面丰富详实地阐述了颜氏家风家训,诠释了家风家训的时代内涵。温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感染了每位参会人员,让大家感悟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

 

 

当天下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家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国军以《从“怎样干”到“怎样看”——家风家教的内涵本质与生活指导》为题,通过身边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传授教和育的内涵、智慧的家长的养成、亲子相处与家风建设等内容的“独家秘笈”,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大家集中精力专心学习,气氛活跃融洽。

 

 

此次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又有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妇联工作实践和工作实效,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家风的观念,切实发挥好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家风促民风,以家风带社风,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周村镇妇联主席李新新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承办,定州中学、河北荟阅图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文图:卢丽亚 曹立峰 李沛昂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