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定州市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05 来源: 文明定州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龙年将至,年味渐浓。2月4日,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开元寺塔文化广场举办了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览活动。

此次年画展以“庆新年”为主题,包含丰收、吉庆等各种寓意的经典年画,旨在通过年画文化传承和弘扬,让逐渐消失的“过年贴年画”的传统习俗重现大众视野。

此次展出的年画有寓意国家繁荣昌盛的《腾飞中国龙》、《龙腾盛世》;有庆祝丰收的《龙年农民乐》《丰收》《丰年说丰收》;还有祈福迎祥《岁月静好》《有求必应》……这些精美的年画既增添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又寄托着人们对家宅平安、全家幸福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既让老百姓感受到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又为大家送去了喜庆年味和新春祝福。下一步,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持续打造多元化迎新年场景,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