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定州爱心飞扬志愿者开展节前帮扶慰问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04 来源: 文明定州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爱心飞扬志愿者公益协会和爱心企业漫阳女子会馆,开展了“春节慰问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2月1日,志愿者们来到清风店镇东吕王村进行走访慰问,为10户独居、空巢、高龄孤寡老人送上节日关怀与新春祝福。

 

 

 

 

当日上午,老人们家中欢歌笑语、暖意融融。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做好记录,为日后回访做准备,并提醒老人近期流感高发,多加防范,饮食起居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院内残冰积雪和垃圾……红马甲志愿者们将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一份份爱心送给了老人。

 

 

爱心飞扬志愿者公益协会会长姚建学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奉献了爱心,也学会了进一步关爱自己的家人,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志愿服务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以服务社会为本,让志愿精神持续闪光,助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慰问活动,用爱心诠释了社会大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凝聚了文明向善的力量,传递了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