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定州市税务局:精准施策助企发展 科技赋能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24-03-22 来源: 河北省税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定州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技术,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体验,切实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于细微处彰显纳税服务温度。  

为确保企业吃透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定州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为辖区内企业精准“画像”,做到分事项办税提醒、分类别精准辅导、网格员兜底保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零延误”“零折扣”,第一时间精准直达纳税人,实现了“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从“海量搜索”到“一键获取”转变,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清风店分局的自助办税室、帮办服务室可太方便了,节约时间成本,办事效率也高。去市区办税的话,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到这里只需要几分钟就办完了。税务局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我们非常满意。”定州市丁一通讯器材门市部负责人说。  

据介绍,定州市税务局清风店税务分局成立了“清风纳服驿站”,“一厅变三室”,创造性地将原有大厅改造成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室、自助办税室、帮办服务室,全流程全方位灵活应对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涉税费诉求。自助办税室、帮办服务室便捷办税,实现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办税愿景。同时,与市里办税服务厅远程帮办中心相连,获得远程支持和帮助,以“现场连线”方式解决各类涉税业务问题,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到市里来回跑难题。  

定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奉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着力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为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