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定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17 来源: 定州市市场监管管理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15日,定州市在信誉楼门前广场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市人民检察院、市消防救援大队、信誉楼商厦协办。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消费维权常识和法律法规、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技巧以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投诉方法等,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谨防“预付式消费”陷阱》《网上购物成时尚 消费需要多慎重》等宣传彩页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10余人次,受理投诉10件、解决消费纠纷2件。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

当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个分局还在各自辖区内
设立了分会场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