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定州城乡公交驾驶员带领乘客救助翻车老人
发表时间》: 2024-01-23 来源: 定州恒祥客运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在市建投恒祥客运一辆城乡公交车行驶途中,驾驶员刘盘丰路遇老人翻车,带领乘客及时给予帮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有大爱”。

事发当天,公交车行驶在城乡道路上,突然,驾驶员刘盘丰发现前方马路对面有一位老人推着电动三轮车摇摇晃晃地走着,眼看着三轮车的方向失去控制拐向路边,紧接着三轮车翻滚起来,将老人压在了车下。刘盘丰立即停下车,召集车上乘客下车帮忙,因学生放假,车上都为高中学生,他带领学生们迅速冲下车,齐心协力将车抬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展现出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温暖。

 

 

 

经过一番努力,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所幸老人并无大碍,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刘盘丰和学生们重新上车,继续他们的行程。

 

 

 

此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乘客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每当出现困难和危险时,总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出,用他们的善良和勇敢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让我们以善为美,以善为行,传递温暖,让爱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