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定州外景场地节目录制完成
发表时间》: 2024-01-21 来源: 定州融媒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20日至21日“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拍摄栏目组走进定州古城奏响新潮国乐拉满欢乐吉祥、幸福向上的节日气氛。

 

 

 

梅花绽芬芳,梨园颂华章。在古香古色的开元寺塔、宋街、贡院等地,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知名演员曾黎、秦霄贤,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郝士超,保定老调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齐秀坤,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俊玲倾情演绎,千余名定州群众共同参加,从铿锵振地的腰鼓,到高亢嘹亮的唢呐,生动展现出这片土地的人生百态、时代变迁,渲染着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色,唱响了“北方戏窝子”逐梦新征程的时代新韵,更唱出了定州儿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的精气神。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全国文艺工作者每年春节期间奉献给全国观众的文化大餐,也是我国文艺界规模最大、参与艺术家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晚会。 

定州作为“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全国4个外景拍摄地之一,其录制选址宋街古城、开元寺塔、古中山城楼、贡院具有标志性意义,展现了定州千年古都的无穷魅力。

 

 

定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古迹众多,现有国保单位9处、省保单位15处,定州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馆,有汉代的王侯墓群、唐朝的文庙、宋代的开元寺塔、元代的清真寺、明代的南城门、清朝的贡院、民国的晏阳初旧居等,古香古色、人潮如织的崇文街、宋街彰显着历史韵味与现代繁华的碰撞与融合。定州先后涌现出廉颇、程颐、程颢、刘禹锡、张寒晖、王森然等历史文化名人,有五大官窑之一的定瓷、“丝中之圣”的缂丝等特色产品,被誉为吹歌之乡、秧歌之乡、状元之乡。

 

 

近年来,定州市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强定州历史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促进文化与城建、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文化成为推动城市进阶的新动力,讲述定州好故事,传播定州好声音,展示定州新形象,吸引更多人走进定州、了解定州、爱上定州。 

目前“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定州外景场地节目已录制完成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盛会精彩上演吧!(文图:赵珍珍 刘子祎 殷盼 王佳怡)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