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模范
2019年年度“时代新人•定州好人”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 2020-06-04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度定州好人评选于1月17日-24日在文明定州微信平台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网络投票活动,浏览量达到了120万,投票总数10万余票。市文明办组织市妇联、团市委、市网信办、定州日报社、定州电视台、总工会等单位共6名评委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评审投票,综合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结果,经公安、政法委、法院、纪委监委4部门复核后,最终推选出王晓龙、高会昌、蔡佳杏等16名2019年年度“时代新人•定州好人”。 

  

他们分别是:

  孝老爱亲:33年照顾患有先天智力障碍儿子的西城区杨庄子社区居民谷秋芬;精心孝敬公婆的邢邑镇邢邑村村民贾书然。 

  助人为乐:甘冒生命危险在高速公路逼停燃烧大巴车的东市邑村民王晓龙;54年来坚持为群众免费理发的东旺镇赵祚村村民高会昌;危急时刻救助发病男子的明月店镇侯家洼村村民侯秀娟;秉承“雷锋精神”默默奉献的南城区学生钟泽辰;救助流浪人员的西关西街董丽华、张领芬母女;帮助货车灭火的河北昌润达洒水车司机赵富生;连续4年帮助腿部残疾同学上下学的贫困户学生蔡佳杏;捐赠善款及物资达5万余元的爱心飞扬志愿者张彦平;热心公益的庞村镇杨只东村民黄京京。 

  敬业奉献:在高压线上“跳舞”的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职工杨立奎;保运集团第三运输公司定州汽车站敬业奉献群体“客乐达”服务班组;坚守工作一线,用微笑服务温暖乘客的公交车司机赵辉;全心全意为孤残儿童服务的市儿童福利院史凤云;弘扬传统文化的定州秧歌传承人侯国军。 

  近年来,“时代新人 定州好人”已经成为我市思想道德建设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以平凡之身躯,朴实之情感,纯真之人性,诠释了真善美,实践了人间的大爱。他们似曾相识,或许就是身边的朋友、同事,或许就是相知已久的熟人、亲戚,从平凡到高大,从普通到闪光,从熟悉到陌生,从惊诧到感叹,我们在心灵碰撞中,感悟了身边好人的道德力量、风范路标。 

  全市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实履职、大爱施人、不畏艰险、不务虚名的好人精神,学习他们用平凡书写不凡,用心灵诠释心怀,共同打造文明之城、实践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以奉献、担当、博爱、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定州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