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定州市爱水节水志愿服务团队获省级荣誉
发表时间》: 2024-01-12 来源: 文明定州公众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印发《2023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定州市爱水节水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23年河北省优秀节水志愿服务团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民节水意识,省水利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河北省2023年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取得良好宣传效果。2023年3月22日,结合水利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共同举办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全国直播观看人数达1417万人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省各市水利、文明办、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先后成立了300多支志愿队伍,积极开展节水宣传进农村、进社区等“十进”活动,共计进用水单位1.6万余个,受众人数116万多人。活动评审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推选和审核,共有89支节水志愿服务团队进入评选环节。2023年11月,开通网络投票,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7天时间活动投票总量达30万人次,投票页面浏览量达200万人次。2023年12月,活动组委会组织开展专家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30支活动成效突出的团队为2023年河北省优秀节水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定州市爱水节水志愿服务团队上榜。 


通知要求,各获评优秀节水志愿服务团队要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品牌质量,为共同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作出更大贡献。(文:高阳)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