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定州这个社区,为70岁以上老人配备“智能贴身管家”!
发表时间》: 2023-07-24 来源: 定州融媒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这是社区刚发的,可以测步数,量血压。如果我遇到什么困难或突发情况还能一键报警,这样孩子外出工作也不用担心了。”北城区街道总司屯社区居民王小英和邻居炫耀手上的新装备。戴上智能腕表就像身边多了一个“贴身管家”,让她的养老生活变得更加安心。

 

 

    近日,北城区街道总司屯社区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智能穿戴手表,并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详细讲解智能手表的使用方法。智能穿戴手表即戴即测,可以24小时实时精准监测老人体温、心率、血氧饱和度。此外,监护人手机还可以实时查看健康数据。

 

 

    该智能手表还可以实现对老人的位置监控、轨迹查询和预警提醒,尤其是针对一些年龄大、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群体,通过实时信息互动,实现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当老人靠近湖泊河流等危险区域时,预警信息会推送监护人手机端,便于预防溺水事故、跌倒事件的发生,有效弥补对特殊老人群体安全出行的关爱短板。

 

 

    “我们在社区居委会安装了智能监管平台,老人们佩戴上智能手表后,通过监管平台,可以随时查看设备在线状态。一旦出现问题,系统报警,我们就能够及时得到消息,这些信息也能够实时推送到老人子女的手机上,更好地守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总司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卢静说。

 

 

    目前,总司屯社区共有70周岁以上老人381名,目前已发放智能手表267块,其他将陆续发放到位,实现智能监测全覆盖。 

    近年来,北城区街道不断丰富和推进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积极探索“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智慧体系,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在老有所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北城区街道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服务保障,聚焦科技赋能,实施养老服务智慧升级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