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定州这家电动车门店老板为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
发表时间》: 2023-07-07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盛夏时,在高温酷暑下,有那么一群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早出晚归、默默奉献,用他们的双手辛勤呵护城市的美丽,“汗”卫着城市的环境卫生,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位于自来佛南街路东的踏浪电动车定州旗舰店门口,放着一台冰柜,里面是可口的雪糕,还有矿泉水,环卫工人可免费领取。门面上张贴着一张海报,上面写着“因天气炎热,本店特设立爱心服务站,所有环卫工人随时都可以来本店免费领取冰镇矿泉水、雪糕,免费为环卫工人补胎。”这是店老板为环卫工人设立的爱心服务站,为他们在炎热夏日送去清凉。

 

 

“我经常给附近的环卫工人补车胎、修车,我看这附近也没有超市,夏天这么热的天气,就想着设立一个爱心服务站,提供一些水、雪糕冷饮一类的东西,帮助他们解暑,感谢他们为定州美丽环境的付出的辛勤努力,能帮多少算多少吧!”电动车店老板李强说。店里还会不定期的为附近环卫工发放绿豆汤。一般都是李强早上六点起床开始准备熬制绿豆汤,虽然辛苦,但是一想到这是爱心之举,他就浑身充满了干劲。“每次来盛绿豆汤、拿矿泉水的环卫工人都很客气,看着他们笑脸,自己心里也舒服,能帮到他们就好!”李强说,平时也会送他们一些生活日用品,比如洗发水等。

在这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闲暇的时候时常会到李强的店门口休息,唠唠家常、休息休息喝口水。“每次到这儿就跟到自己家一样,活儿不忙的时候就来歇会儿,这个老板心肠好,对我们态度也好,特别为我们着想,你看给我们准备的水、雪糕什么的,我们的作业车坏了还会免费帮我们修!”在李强店门口休息的环卫工石阿姨开心地说道。

一瓶瓶水为环卫工人带去了夏日清凉,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点滴关爱是城市角落里美好的缩影,激励着广大市民在充满爱的环境里创建更加美好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