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定州这仨家庭,在全省出名!
发表时间》: 2022-06-04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定州市大鹿庄乡帅村村民路花家庭、市公安局李亲顾刑警中队队长李立新家庭、全联厨具科技定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翠玲家庭3户家庭入选。

 

路花家庭 

 


 

路花家庭是大鹿庄乡帅村一户五口之家。
 

    路花自2010年参加家政培训班后,由公司安排做了一名育儿嫂。从事育儿工作十几年期间,她兢兢业业,把客户当成家人一样,对小孩子更是疼爱有加。她的丈夫是一名电工,有名的热心肠,谁家线路有问题,招呼一声,他立马就赶到。

    她的儿子现已参加工作,在工作单位热心助人、吃苦耐劳,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是一个有上进心有爱心的好青年。

    路花的公公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村里事事争做模范,邻里邻居遇到困难后都第一时间帮忙。路花的婆婆是家里过日子的一把好手,把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
 

李立新家庭 

 

 

    李立新家庭是一个充满和谐融洽的幸福家庭。李立新从警22年,一直兢兢业业,多次立功受奖,其带领的刑警中队业务绩效名列前茅,被评为全市刑警工作先进集体。   

    妻子李会妍也是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教育一线,精心打造“国学课堂”,创办教室“读书角”,建立“校园文明”岗,得到了师生的一致称赞,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校长、先进示范岗。

    李立新夫妻虽然工作繁忙,但从不忘老家年事已高的父母,挤时间也要回家看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宽慰老人的心、排解老人的寂寞。
 

胡翠玲家庭 

 

 

    胡翠玲和丈夫黄园堂在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濡以沫,在工作中风雨同舟、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将经营的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 

    胡翠玲勤俭持家,谦逊和睦,为人宽容。邻里间、兄弟姐妹和睦相处,互相帮助,积极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

    他们夫妻二人十分孝敬父母,定期将双方父母接到家中生活,陪伴父母旅游散心,在工作之余尽可能多抽时间陪伴老人,孝心孝举在家乡远近闻名。
    胡翠玲一家还积极回馈社会,2007年响应“同在蓝天下、人人有书读”的爱心倡议,为该项公益慈善活动捐款上万元;2012年为家乡抗旱救灾捐款10万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带头捐款1万元并带动公司员工捐款,共筹得善款2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