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定州医院、火车站、社区、公园、街头……这群人一直在忙!
发表时间》: 2021-09-06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小烟头考验大素质,小举动体现大文明。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创城办牵头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定州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致力于打造整洁有序、美观靓丽、温馨舒适的城市环境。  

   

 

   

  9月4日,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但却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脚步。艾洋公益事业服务中心、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爱心义工协会、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广电网络志愿服务队以及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8支队伍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打着队旗,走上街头、火车站,走进社区、公园,分包小区、社区、路段的市直部门干部职工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深入开展“烟头革命”实践活动。 

  

 

   

  “您好,咱们现在正在开展‘烟头革命’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这是倡议书,您看一下,希望您积极参与,咱们一起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而努力。”

  

 

 

   

  志愿者们有的为市民发放《定州市“烟头革命”活动倡议书》,有的手拿扫帚、簸箕、夹子等劳动工具,捡拾烟头的同时,也将废纸屑、塑料袋等杂物一一收入袋中,发现乱扔烟头现象,他们主动劝阻、及时制止,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和文明创建宣传员,全力推动“烟头革命”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我觉得此次‘烟头革命’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非常重要。随着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的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天更蓝了,路更畅通了,社区更加干净整洁,公共场所更有秩序了,这是大家齐心协力创城的结果。”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景玉红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让烟头、纸屑、包装袋从我们手中送到垃圾箱,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让我们的行为成为影响下一代的美德,让这座城市因我们更加文明和谐美丽!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10余条,发放《定州市“烟头革命”活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烟头革命’实践活动,让‘烟头不落地、定州更美丽’深入到社会和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张旭东说。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