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河北定州:“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小超市”释放大能量
发表时间》: 2023-07-05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通过做好人好事就可以累计分值,在积分兑换超市领取相应的生活用品,这样的做法真是太新鲜了。”7月1日,河北省定州市杨家庄乡大洼里村积分兑换超市正式营业,引起广大村民的浓厚兴趣。

在大洼里村党支部积分兑换超市,纸抽、面粉、洗衣液等日常用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整齐摆放在干净的货架上。

 

 

“我们围绕遵纪守法、人居环境整治、公益美德、移风易俗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积分评定标准,再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账户,然后根据群众日常表现,由村里信用积分评定小组每月评出奖扣积分,就可以领取到相应的货品。”大洼里村党支部书记贾华伟介绍说。

 

 

大洼里村积分兑换超市,从制度设置到分值统计,从积分兑换再到货品供应,形成了完美的闭环流程。“作为村里的‘五老’代表,我们真心地为村里成立积分兑换超市感到高兴。”大洼里村“银发智囊团”代表冯庆发说,积分改变习惯,文明改变生活。我们将带领更多村民积极投身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等活动中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大洼里村“好人好事”兑换积分制度,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推进乡村治理有机结合,为促进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弘扬优良家风、塑造淳朴民风、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可推广、能复制的科学发展新路径。

“我们将根据社会发展和各村实际,科学调整积分兑换制度,持续推进‘好人’兑换积分超市‘开’遍全乡,为叫响‘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城市品牌注入源头活水。”谈起下一步工作,杨家庄乡乡长曲晓宁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