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双争”进行时】定州电厂燃动“科创引擎”,在创新赛道上加速前行!
发表时间》: 2023-07-04 来源: 定州融媒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定州电厂荣获河北省质量文化协会评比的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共8项奖项!

 

 

定州电厂以“双争”活动为抓手,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揭榜挂帅”,推动“赛马争先”,将理论“指南针”转化为实干“试金石”,积极构建高水平创新体系,乘势而上燃动“科创引擎”,在创新赛道上加速前行,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定州电厂汽水系统热控仪表柜内的温度控制系统由温控器、温度采集模块、接触器和加热体构成。由于柜内温度控制元器件较多,配线接线相对复杂,且不能直观、实时对整个柜内加热器系统的状态及柜内温度进行监控,其中任意一部分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整个温度控制失效,在实际操作中存在潜在风险,影响正常机组运行。

 

 

为了更好的消除机组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炉控班班长张斌带领创新团队深入一线,从零部件组合、远程化处理、安全化检测等每个环节、每个工序全程跟随,经过一年多的创新,通过集成化、远程化、智能化、安全化、合格化等方式的操作,于2021年10月成功研发出智能双控风扇式加热器,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风扇式加热器外壳”外观专利证书和“一种智能双控风扇式加热器”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同年11月份,顺利将该智能双控风扇式加热器安装在4号炉分离器水位仪表防护柜内。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