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定州交警开展创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 2022-07-26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全力做好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主城区交通秩序,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部署,交通管理大队自即日起至8月20日,在我市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范围:城区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小学、中学及周边。

 

  

整治重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及行人逆行、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非法改装载物、接听电话、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未安装牌照;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管理大队将采取强有力措施,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的违法行为特点,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辖区摩托车、电动车的管控力度,形成定人、定时、定岗的长效管理机制,对辖区内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严管严控不放松。 

  在全面打击非机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持续开展“僵尸车、车衣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和预防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文明交通水平能够得到大幅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