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30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29日上午,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在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科员张晓和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申平的带领下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清风店战役是194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察冀野战军在地方武装、民兵和广大群众的配合下,在以留早镇西南合村为中心的清风店地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歼灭战,这也是晋察冀野战军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的第一个大胜利,为石家庄乃至华北的解放创造了有利条件。1948年2月17日,为纪念这次战役的胜利,修建了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   

  陵园内松柏环绕、庄严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干部们跟随解说员依次参观了纪念亭、石牌坊、纪念馆、烈士公墓区和影片放映室。   

  古朴典雅的纪念亭,顶端耸立“人民子弟兵持枪英姿塑像”,亭内嵌有正面刻着聂荣臻元帅苍劲有力题词“燕赵遗风”,背面刻着肖克将军撰写战役光辉战绩及战略意义碑文的汉白玉碑;高大耸立的纪念牌坊,正面横联镌刻“为人民尽忠”,上、下联分别镌刻“军民协力歼敌获阵前大捷,忠勇绝伦万众仰望”,“烈士浴血捐躯建不朽奇功,精神不死浩气长存”;东西展馆间一座象征军民团结一心的共同抗战雕塑。这些都让党员干部们驻足仰望,肃然起敬。  

  纪念馆内,清风店战役的经过、重要情节和清风店战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各地方武装和民兵沿唐河北岸埋设地雷,当地村民主动给部队当向导、输送物资,转运伤员……的画面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徐徐展开。大家仔细观看着一张张老照片,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战争故事,对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坚定举臂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在肃穆的陵园广场激荡回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活动,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教育洗礼。战争虽已走远,红色精神永垂不朽,要从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中吸纳力量,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担当作为,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蓝天碧水净土,以优美的生态环境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