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定州这俩项目,获奖!
发表时间》: 2023-02-28 来源: 定州融媒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

第十一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河北赛区)比赛结果出炉

我市两个参赛项目

“锦绣匠心”

“物联网+循环背景经济下农业废物回收”

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锦绣匠心”项目将非遗技艺京绣的面料工艺进行创新,让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与周边产业联合,依托云设计平台,设计了国潮风格的工艺礼品、服饰、插画等产品,并通过成立“燕京八绝”联盟与职业学校和乡村进行合作等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以教育促进京绣传承创新,带动乡村非职业女性灵活就业,传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物联网+循环背景经济下农业废物回收

该项目依托农业废弃物资源回收信息化平台,在互联网和大数据融合背景下,通过“线上订单、线下回收运输”的方法,结合IA识别功能,一次性回收农业麦秸秆、玉米秸秆、农业畜禽粪便、地膜和棚膜等多种农业废品。

该项目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同农户、村社、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共享平台信息,全民参与,整合农村的农业废品资源,有序完成回收工作,对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降低农业废品污染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农业废品的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曼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