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定州市文联举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讲座
发表时间》: 2024-03-07 来源: 定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毛主席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那天起,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61年来,一代代人把雷锋当做自己的榜样, 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为了传承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定州市文联组织作家协会、诗词协会、九戈龙作家工作室在北车寄小学联合举办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讲座,40多位学生参加。

 

 

 

3月6日,定州市作家协会、定州市诗词协会、九戈龙作家工作室在大道观小学联合举办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讲座,70多位学生参加。

 

 

 

在讲座上,定州市作协副主席成龙给学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雷锋精神的阐释,阅读《雷锋日记》的经典片段,还结合观看视频、听取歌曲等形式,从多个层面加深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最后,学生们一起朗诵《雷锋日记》中的金句,在真诚朴实的语言中,获得积极向上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学习资料,让他们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成为雷锋一样的人。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