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
张涛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7-19 来源: 定州发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涛在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7月18日,市委书记张涛在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小事,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张涛先后深入水文队社区、北环便民市场、城乡结合部(旧107国道),实地督导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物业管理服务等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张涛指出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干在平常,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深度、广度拓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涛强调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对无物业管理小区,要优化调整人员力量,明确包联单位和责任人,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提升社区整体文明创建水平。要持续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整体提升工程,健全制度机制,明确标准要求,强化督导指导,在硬件环境上抓完善、软件环境上促提升,不断提高物业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力度,完善停车位、充电桩、管网等基础设施,让小区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舒适。

   

张涛要求

  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发挥好志愿者作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推动车辆、行人遵章守规出行,让文明出行固化成习惯,确保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要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加大集贸市场规范经营、亮证经营管理力度,规范管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彻底解决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薄弱地段脏乱差等问题,不断改善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领导冯金亮、李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