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要闻
河北定州: 连夜安排部署 快速解决“二八大杠”问题
发表时间》: 2023-06-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早就知道干我们这一行的存在很多的不合规,整天东躲西藏注定不会长久。没想到政府还想着我们,主动来帮助我们。我一定服从安排,马上就去联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还要把这个事讲给我见到所有人,太感动了......”6月4日,“二八大杠”经营者侯立凯“做客”城乡管理监察大队办公室,在充分尊重本人意见的基础上,当场敲定了其位于自来佛南街规范经营区内的经营点位,大队长王立兴主动陪同勘验场地,并表示在油烟净化到位的情况下,随时可试经营。

  6月3日21时47分,在定州市城管局扬尘治理工作群中一则“二八大杠”自行车占道露天烧烤的巡查通报引起孟超局长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及时组织执法骨干召开研讨会,根据具体情况,积极寻求以引导、服务为主,说服教育为辅,快速推进“二八大杠”烤串、溜达烤串城市经营的正规化。
  研讨会上,大家勇于担当,摒弃原有城市管理惯性思维,着重将如何践行人民至上,怎样服务定州市民作为出发点,紧紧围绕有效解决油烟直排、阻碍交通、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踊跃发言,进行深入探讨,最终研究制定出三套帮扶方案备用,供商贩酌情选择。
  定州市城管局主管副局长王浩指出,由于“二八大杠”、溜达烤串并非个例,城管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提供场地,集中规范,完善设施,热心服务等吸纳更多的商贩到规定的场地正规经营,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创业,促进就业,为老百姓的好日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晓涵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