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模范
高蓬镇:“红马甲”“小马扎”理论宣讲入人心
发表时间》: 2022-07-10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高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干部宣讲团深入全镇各村文化广场、街头小巷开展2022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百年大党面对面》宣讲教育活动,用“红马甲、小马扎”流动课堂方式让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让红色基因扎根高蓬。 

 

 

  宣讲队没有礼堂式的正式场所,没有浩大的宣讲声势,只是一块场地,几个小板凳,提个小水杯,就能开讲,真正下沉一线走进各村,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有温度、接地气的沟通交流。  

  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的百年历程,梳理出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13个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成就变革、成功秘诀、宝贵经验等,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村还有好几位老党员,他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对党和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宣传方式很好,把党的理论带到我们身边,又想起当年奋斗的岁月。”现场一名参与活动的老党员说道。  

  几个“小马扎”,就是一个红色流动课堂。本次进农村宣讲累计开展理论宣讲17次,受众达600余人。通过本次宣讲,带领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初心,凝聚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自觉做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党共识,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