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模范
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庆七一·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7 来源: 文明定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七一前夕,定州市中心实验小学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共庆‘七一’建党节”主题队课、寻访身边的老党员、“童心向党”手势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主题队课活动,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回顾党领导各族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寻访身边的老党员活动,发动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寻访身边的老党员、生活中的英雄,通过给身边的老党员写一封信的形式,用纸笔传情,将自己阅读革命经典文艺作品、聆听党史故事等活动的感想、收获一一抒发,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一一分享,将自己内心的宏图壮志一一表达等多种形式向老党员同志们表达崇敬之情,表达内心深处那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开展“童心向党”手势舞活动,学生们用喜闻乐见的手势舞形式,为党的华诞献上真诚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庆七一·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全市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寄语”、“与榜样同行,做时代先锋”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受众学生达12.6万人次。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和祖国献上少先队员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让学生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幸福,不忘初心跟党走,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从小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志向,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份以来,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深入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动全市广大师生通过微视频形式讲述党史故事、红色故事,择优放到微信平台进行展播。目前共收到32部微视频,通过遴选,最终选定10部优秀微视频,分别是:白果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市中心实验小学张溦笑同学讲述《北疃惨案》、市实验中学冯佳怡同学讲述《讲红色故事,树理想信念》、市第四中学宋依婷同学讲述《红色记忆 红色长征》、市明月店小学温和璇同学讲述《父亲留下的草鞋》、定州中学吝玉霞老师讲述《党史“冀”忆西柏坡—初心照亮赶考路》、市李亲顾初级中学李娜老师讲述《半条被子映初心暖人心》、市大渡河初级中学李婉晴老师讲述《改革开放之源—小平小道》、市四家庄小学冯颖老师讲述《纵向一跃 气壮山河—狼牙山五壮士》、市周村小学吕梦学老师讲述《行路难 难亦行—李四光的故事》等。陆续在“定州教育”微信平台进行展播,让广大师生观看学习,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全体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张 旭东
河北省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